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2009年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增长增强经济活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月20日电(记者王飞航)记者从19日召开的山西省工商行政管理会议上了解到,2009年尽管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山西省非公有制经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新创造就业岗位超过47.6万个,非公有制经济成为拓宽就业、财政增收、产业优化、完善市场体制的最具活力的生力军。

    据统计,2009年山西省新登记私营企业11203户,总数达到139263户,比2008年增长8.75%;新登记个体工商户76066户,总数达到771088户,比2008年增长11.26%。此外,山西省农民专业经济合作组织当年新登记1万多户,比上年增长86%,总数达2万3千多户。

    山西省工商局局长王虎胜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工商部门会继续把“企业登记注册、品牌兴企战略、合法权益保护、合同文本规范、信用自律建设、解决融资困难、规范经营行为”作为帮助服务的重点内容,帮助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拓展融资渠道,解决他们的融资难问题。

    据了解,2009年,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山西省工商局出台实施《关于发挥工商职能作用,促进创业就业的实施意见》,对高校毕业生、下岗失业人员、残疾人员、退役军人和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实施优惠政策,营造创业环境,减免各项费用达3800多万元。

 
 
 相关链接
· 山西:高耗能企业“避峰就谷”应对电荒
· 温棚蔬菜让农民“冬闲不闲”
· 山西:统筹调配抢运电煤
· 山西洪洞 “寄宿制小学营养工程”惠及数千学生
· 山西研究2010年财政收支计划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等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