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北部强降雪寒潮天气导致141万多人(次)受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5日电(记者 毛咏)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提供的最新灾情报告,截至25日10时,新疆北部地区的强降雪寒潮天气导致141.73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13人。

    据了解,13人均是因冻或雪崩不幸遇难,其中阿勒泰地区死亡9人(1人冻死),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属各县)死亡4人均是因雪崩被埋压。

    灾情报告还显示:全新疆9个地州、31个县市的141万多群众受灾,已有16.1856万人(次)的受灾群众紧急转移安置,解救被困群众30人,因灾伤病1168人,倒塌房屋7125间,损坏房屋21856间,受损棚圈及蔬菜大棚8911座(间),死伤大小牲畜10.1万头(只),有371万头(只)牲畜觅食困难。连日来,塔城老风口等地依旧大风不断,局部地区交通依旧受阻。

    目前,部分受灾较重地区仍然面临缺粮缺煤的窘境,其中阿勒泰地区缺口粮5800吨,燃煤2.2万吨;塔城地区缺口粮3100吨,衣被8万余件,燃煤8570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直属各县)缺口粮3365吨,燃煤19914吨,衣被56060件。

    自治区民政厅救灾救济处副处长张阳介绍说,为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和保障灾后生活,目前新疆已累计投入救灾资金6540万元,发放口粮4716吨,燃煤38649吨,棉衣被等御寒物资40000套(件),确保了受灾群众情绪和灾区社会的稳定。

    根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25日以后,新疆北部地区又将迎来新一轮的降温降雪天气,相关部门预计灾情损失会进一步加大。

 
 
 相关链接
· 风雪草原情——内蒙古自治区抗击寒潮暴风雪纪实
· 寒潮期间北京警方展开紧急救助行动 3天救助50人
· 上海继续发布寒潮警报:日最高气温降近15摄氏度
· 公安部发出紧急通知:做好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 各地各部门应对寒潮:把对生产生活影响降到最低
· 气象局应对寒潮见闻:全力做好气象监测预报预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