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统计局:近八成消费者对中国经济持乐观态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刘铮、周英峰)国家统计局中国经济景气监测中心26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2009年四季度,对宏观经济形势保持乐观态度的中国消费者比重达79%,比三季度上升36个百分点。

    调查显示,自2009年三季度进入乐观区间后,中国消费者信心继续上升。四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103.9,比三季度提高3.1点,主要源于消费者对当前中国经济的乐观判断和对未来经济持续向好的信心,以及对未来就业形势和收入增长的良好预期。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中国经济信心显著增强,对就业形势的满意程度显著提高。四季度,看好未来12个月经济前景的消费者达到87%,比三季度上升5个百分点;63%的消费者认为未来一年的就业形势将会“好”或“非常好”;对于未来12个月个人收入状况保持乐观的消费者比重达到63%。

    消费者最关心的仍是收入和健康问题。调查显示,在未来6个月消费者最关心的问题中,“收入保障”居首,第二是“个人健康”。其中,43%的消费者关注“收入保障”。此外,68%的被调查消费者预期未来12个月物价上涨。

 
 
 相关链接
· 统计局:09年4季度企业景气指数和企业家信心指数
· 辽宁工业主要行业景气指数恢复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