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高速交警部门加大超员运输治理力度保障春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月27日电(记者朱峰)春运来临,河北省高速交警部门加大超员运输治理力度,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1月1日起,交警已经查处超员客车100余辆,安全转运超员人员600余名,有效净化了客运环境。

    自2010年元旦开始,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就认真分析今年的春运交通安全形势,依据客流走向和往年车辆超员的特点,超前谋划,制定完善的车辆超员运输治理方案,将营运车辆超员、7座以上面包车超员、货车混载超员等行为作为重点治理行为。

    春运期间,河北省高速交警将依托“主线站、沿线站口和服务区”三道防线,有针对性地控制客运车辆,做到逐一登车检查及违法记录的查询,发放重点车辆检查记录卡,掌握通行辖区重点车辆驾驶员安全营运情况。河北省高速交警省界及设区市站口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已于1月7日启动,其他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将于1月30日启动。

    目前,河北省高速交警在加大路面一线检查的同时,已经要求通行高速公路客运企业对所属客运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并有针对性地协调客运企业做好超员倒客准备。高速交警提示:“和谐春节,平安出行”,请不要乘坐超员车辆。 

 
 
 相关链接
· 八部门召开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春运工作
· 交通运输系统将科学组织 确保春运安全平稳有序
· 上海:预计2010年春运客运量将达到2565万人次
· 武汉将开100多对临客29对高铁应对春运客流高峰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