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新农合最高支付限额超过农民人均纯收入7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1月27日电(记者刘宝森、赵仁伟)2009年山东基本医疗保障覆盖面明显扩大,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其中新农合最高支付限额超过农民人均纯收入7倍。

    据山东省卫生部门介绍,到2009年底,山东新农合参合农民6439.23万人,比2008年增加81.45万人,参合率达到98.61%。政府对参合农民的补助人均达到80.99元,新农合最高支付限额达到当地农民人均纯收入的7倍以上。

    同时,山东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更加完善。截至2009年底,累计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48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1656个,覆盖2662.15万城镇居民,覆盖率达95.85%。

    山东省还将依法关闭破产国有企业的退休人员逐步纳入属地城镇职工医疗,在校大学生全部纳入了城镇居民医疗,城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参加城镇职工医保的人员进一步增加。到2009年底,山东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538万人,参保率达到87%。

 
 
 相关链接
· 山东家电下乡产品销量突破500万件 冰箱销量最高
· 截止到2009年山东农村公路通车里程突破20万公里
· 山东召开安全生产会议部署春节和"两会"期间工作
· 山东投36亿多元资金支持棉花收购 保护棉农利益
· 山东将投入1.32亿元善款资助困难群众温馨过节
· 山东“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总数达35个 全国第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