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35位台湾高校杰出青年代表组团到大陆参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刘畅)35位台湾高校杰出青年代表28日参访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厉无畏等与参访团一行举行了座谈。

    厉无畏在座谈会上表示,刚刚过去的2009年,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两岸关系在实现历史性转折基础上,步入了和平发展轨道,结出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他说,民革中央真诚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与台湾青年朋友开展合作交流,为台海地区谋和平,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也非常希望台湾青年能够到大陆求学创业、施展才华。

    参访团团长、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常务理事张建斌表示,两岸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建立互信,需要更加密切的对话与交流。两岸青年携手合作、建立友情,将为两岸的未来带来和平的前景。

    应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邀请,第八届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一行于1月27日至2月6日到北京、河南、浙江等地进行参访活动。本届参访团以“创新创业”为主题,将走进北京大学、郑州大学、浙江大学等大陆高校进行交流。

    民革中央2004年开始举办台湾高校杰出青年赴大陆参访团活动,此前连续开展7届,共接待了台湾数十所高校的近300名优秀学生。

 
 
 相关链接
· 邵琪伟在北京会见台湾观光协会会长周庆雄一行
· 台湾庆祝“团团”、“圆圆”在台公开亮相一周年
· 上海市推出台湾居民口岸入境签注网上预约系统
· 大陆鼓励和支持台湾航运界到大陆设立经营性机构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