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华时评:尊重生命的暖流能温暖群众融化冰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9日电(记者 贺占军)过去一周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政机关和新疆军区先后3次派出直升机,在北疆阿尔泰山和天山深处的雪海中营救了数十名被困群众,温暖着雪灾中的群众,激励着无数人支援灾区。

    进入新年以来,新疆、内蒙古等地遭遇了罕见的风雪寒潮侵袭,列车中途受阻,牧民被困深山,灾区缺医少药……危难之际,“不惜一切代价紧急救援”“我们的兄弟一个都不能少”等来自各地党委、政府的指令和救援人员的誓言,化作一股股暖流开始融化冰雪。一个个深入雪域孤岛抢险的传奇故事,一幅幅义无反顾救灾的感人场景,一幕幕亲人重聚相拥痛哭的生动画面感染着灾区内外的人们。

    尊重生命,赢得了民众的掌声。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重视民生,越是危难之际越要有政府的行动。“我这辈子都没有走出过大山,没想到政府会派直升机来接我们!”被困深山的新疆新源县一位65岁哈萨克族老人事后的感慨,表达了灾区群众的心声。救援人员说,百姓发自肺腑“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感谢人民解放军”的话最动听!

    尊重生命,激励着民众参与救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集中力量办大事,将损失降至最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政府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抗御风雪严寒中充分体现。正是有了政府的表率,一车车草料、一笔笔捐款、一批批衣物从四面八方汇聚灾区,成为消融冰雪的“暖流”。

    尊重生命,增强了民众建设祖国的信心。“每参加一次搜救,都会产生一种深深的感受:我们的国家真是强大了!”一位搜救队员感慨不已。正是因为有了日益强大的国力,抢险救灾行动才有了最基本的物质保障,政府尊重生命的作风才能化作营救生命的行动。抗灾行动增强了人们对国家繁荣富强的信心。

    群众生命高于天。眼下,风雪严寒仍在侵扰北国大地,未来一段时间天气还会有变化,茫茫雪域需要救助的人还有很多。但只要我们怀着一颗大爱之心,让尊重生命的暖流在神州大地流淌,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

 
 
 相关链接
· 新华时评:改善医疗服务水平需要多元化办医院
· 新华时评:始终要把困难群众生活冷暖挂在心头
· 新华时评:采取应急措全力做好迎战冰雪灾害准备
· 新华时评:党和政府惩治腐败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 新华时评:基层是年轻干部磨炼意志增长才干沃土
· 新华时评:解决拖欠劳动者工资问题需三方合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