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高速交警全面启动春运工作 全警上路保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3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1月31日电(记者 朱峰)记者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获悉,河北高速交警已经正式全面启动春运工作,以各种形式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安全行车常识,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全警上路保交通安全。

    在河北省境内高速公路主要站口和服务区,高速交警向全社会和通行河北高速公路的司乘人员发出“文明出行,平安春运”的倡议。设置在各条高速公路上的春运交通安全服务站全部启用,在严格检查7座以上客运车的同时为群众提供救援、咨询服务。

    河北省高速交警春运工作启动后,高速交警将按照各自辖区管控范围,依照春运交通安全管理的方案,进入各自工作岗位开展春运安保工作。重点针对超员客车、违规运输危险品运输车、客货混载车辆进行严管严控,并集中力量严管影响车辆行驶秩序和安全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大型车辆长期占用第一条车道、拉运商品车辆违法装载”三种行为,净化春运交通环境,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便捷服务。

    河北省高速交警还在车流量通行大的京石、京沈、京张、京沪、石安、石黄、唐津等高速路上每50公里部署不少于3辆巡逻车,其他支线高速公路每50公里不少于2辆巡逻车,打击违法行车,维护良好行车秩序。

 
 
 相关链接
· 周伯华在河北山西检查节日市场慰问基层干部职工
· 河北高速交警部门加大超员运输治理力度保障春运
· 河北:高招美术类专业联考合格线为160分
· 河北:二批国家基本药物增补剂型和规格“出炉”
· 河北:运输鲜活农产品免通行费
· 南水北调办主任张基尧到中线河北段考察指导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