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拜城县发生A型口蹄疫疫情 正在开展疫情排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新闻办公室2日发布消息,新疆拜城县发生A型口蹄疫疫情。

    2010年1月18日,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康其乡一养殖户饲养的牛只出现疑似口蹄疫症状。1月22日,新疆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经检测诊断为疑似口蹄疫疫情,并迅速采集病料送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确诊。

    接到疫情报告后,农业部高度重视,立即部署扑疫工作,要求新疆兽医部门迅速派出工作组和专家组赴当地指导疫情处置工作,切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一是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划定疫点、疫区和受威胁区,严格实行封锁隔离措施,加强消毒,迅速开展疫情处置。目前,拜城县已扑杀发病牛及同群畜169头(只)。二是迅速开展紧急免疫,对全县易感家畜开展紧急强化免疫工作,已免疫牛羊31万头(只)。三是迅速开展疫情追溯。新疆兽医部门在拜城县全县范围内开展疫情排查,进行疫源追踪和流行病学调查,目前未发现新的疫情。  

 
 
 相关链接
· 新疆库尔勒市发生A型口蹄疫疫情 目前已得到控制
· 高鸿宾:准确把握防控形势 抓好口蹄疫防控工作
· 农业部在济南市召开部分省区市口蹄疫防控座谈会
· 农业部:湖北武汉市A型口蹄疫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 国家口蹄疫参考实验室主任就口蹄疫有关问题答问
· 上海:五四奶牛场口蹄疫疫情得到控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