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9年山西查处教育乱收费704万余元 76人受处分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2月2日电(记者刘云伶)对屡禁不止的教育乱收费,山西省通过自查、抽查等方式保持高压态势。记者在2日召开的山西教育系统党风廉政教育会上获悉,2009年全省共查处教育乱收费金额704万余元,清退违纪金额458万多元,76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由于久治难愈,乱收费堪称教育之“顽症”。山西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长史富泉说,山西省为此加大对城市义务教育免费政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对骗取国家财政拨款、挪用教育专项资金的两案两人分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和行政警告处分。

    同时,山西省通过多次自查、抽查工作,对顶风违纪的学校和单位责任人进行了严肃查处,凡是署名举报、媒体曝光、举报内容翔实,以及转自省长、教育厅厅长信箱的信件,都得到核查并上报结果。据统计,2009年,山西省教育厅纪检组共受理举报教育乱收费的来信来访196件(次),经批转相关地市和高校核查,属实和基本属实的99件。全省教育系统给予76人党纪政纪处分。在山西省教育厅要结果的信访件中转立案的21起,处分责任人24人,其中4人被免职。 

 
 
 相关链接
· 09年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督查工作汇报会在京召开
· 重庆严肃查处甲流疫苗接种过程中的乱收费行为
·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严厉打击注射甲流疫苗乱收费行为的紧急通知
· 消协:物业公司强收装修保证金属于“乱收费”
· 陕西省重查11种涉企乱收费行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