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逾70万农民工获补发拖欠工资及赔偿金10.77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2月3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在昆明召开的全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座谈会上获悉,目前正在进行的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已为70.83万名农民工补发拖欠的工资及赔偿金10.77亿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杨志明在座谈会上表示,各地通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整治活动,广泛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严厉打击欠薪逃匿、黑职业介绍机构、强迫劳动、阻挠监察等严重违法行为,巩固和完善了多部门联合执法的综合治理机制。

    据介绍,广东等地进一步完善行政司法联动整治欠薪逃匿机制;浙江全面推行工资支付保证金、应急周转金和工资支付卡的“两金一卡”制度;黑龙江、吉林等地坚持深入企业、深入生产场所、深入员工,做到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北京、山东等地加大了专项整治中法规政策的宣传力度;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等地探索建立跨省、跨地区的执法协作机制,提高重大劳动保障违法案件查处力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监察局制作了60多万份宣传资料,印发各地在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活动中使用。

    2009年,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还普遍扩大主动监察的覆盖范围,共巡视监察用人单位162万家,涉及劳动者1.69亿人次。

 
 
 相关链接
· 广东省:力争春节前基本审结拖欠农民工工资争议
· 河南省大力清欠农民工工资 补发工资2550多万元
· 甘肃加大企业职工工资特别是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
· 湖南省严查“两节”间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行为
· 全总通知要求进一步推动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 内蒙古自治区将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