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牙买加总理戈尔丁表示欢迎中国企业赴牙买加投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李忠发、杨依军)正在中国进行正式访问的牙买加总理戈尔丁3日在北京表示,牙买加拥有优越的地理位置和巨大的投资潜力,欢迎中国企业赴牙投资,进一步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再上新台阶。

    戈尔丁在中国贸促会举办的“牙买加投资机遇推介会”上表示,自从牙中1972年建交以来,两国一直互相尊重,相互支持,两国关系日益密切,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相信他的访问将把两国合作尤其是经贸合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牙买加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2009年,中牙双边贸易额为2.19亿美元,与2008年相比,中国自牙买加进口增长了约280%。

    中国贸促会会长万季飞表示,虽然2009年中牙贸易额在金融危机影响下有所下滑,但是两国经济具有较强的互补性。随着中国经济企稳向好和世界经济形势逐步稳定,两国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的潜力依然巨大。

    牙买加工业、商业和投资部长萨姆达向出席推介会的14家中国企业代表介绍了牙买加重点投资项目。他表示,近年来,中国给予牙买加很多无私的援助,对牙买加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希望中国企业能够在牙买加旅游、信息与通讯技术、房地产、港口建设等领域进行投资,实现互利共赢。

    “我们不是来要求中国的馈赠,而是真心希望牙中两国能够开展有力的务实合作。”萨姆达说。

    中国海外经济合作总公司副总裁冯泽春说,此前有些中国企业对在牙买加投资的安全性还不确定,这次推介会有助于加深企业对牙买加投资项目和政策的理解,从而使中国企业着手研究双方投资合作的可能性。

    戈尔丁1日率代表团抵达北京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此次访问是戈尔丁就任牙买加总理以来首次访华,经贸合作是他访华的一个重要内容。访问期间,中牙双方还将签署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相关链接
· 牙买加总理戈尔丁抵达北京 开始为期5天正式访问
· 牙买加总理将于2月1日至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