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法国总统萨科齐在巴黎会见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2月4日电(记者 彭梦瑶)法国总统萨科齐4日在巴黎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首先向萨科齐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新年问候和祝愿。杨洁篪说,去年以来,胡锦涛主席与总统先生在伦敦和纽约两次成功会晤,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阿夸耶议长、菲永总理访华取得积极成果,有力地增进了两国政治互信与各领域务实合作,两国关系呈现加快发展势头。

    杨洁篪表示,法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中方一贯高度重视中法关系,愿与法方共同努力,加强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照顾彼此重大关切,扩大经贸等领域务实合作,加强就重大国际地区问题的磋商与协调,不断增强两国关系的战略性,推动中法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萨科齐感谢并请转达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欢迎杨洁篪来访。他说,当前法中关系发展良好。法方始终重视对华关系,高度赞赏中国取得的成就和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作用,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法中之间包括在气候变化和国际金融领域等方面的合作。法国始终坚定认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一政策不会改变。萨科齐表示,希望届时出席上海世博会,相信这届世博会能像北京奥运会一样精彩难忘。

 
 
 相关链接
· 杨洁篪在法国访问并就中法、中欧关系等发表演讲
· 外交部长杨洁篪在巴黎同法国外长库什内举行会谈
· 杨洁篪外长在尼科西亚会见塞浦路斯议长卡洛扬
· 外交部就杨洁篪会见美国务卿克林顿有关问题答问
· 外交部长杨洁篪28日会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