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青海省"单晶硅产业化项目"节能技术取得科技突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宁2月9日电(记者 王大千)记者近日从青海省科技厅了解到,青海省“123”科技支撑工程项目之一的“单晶硅产业化项目”节能技术取得科技突破,年产500吨太阳能级单晶硅可节约用电167.7万度,节能效果明显。

    “123”科技支撑工程是青海省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为加大科技对经济发展的支撑作用而实施的一项重要政策,其重点在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进产业调整和振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并提升科技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

    青海省科技厅工作人员介绍,“单晶硅产业化项目”由青海华硅能源有限公司承担实施,在科技厅有关项目和专家的支持下,对18英寸单晶硅炉热系统进行了科技创新改造,研究设计出适合高原气候特点的太阳能级单晶硅棒生产系统已成功应用于太阳能级单晶硅棒的生产,使单晶硅棒的主体长度和成品率明显提高。

    据了解,节能技术的应用,使太阳能级单晶硅棒的成品率由60%提高到67.42%,能耗降低了5.6%,企业生产成本也明显减少。

    青海华硅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已具备年产500吨太阳能级单晶硅及年产1560万片太阳能级单晶硅片的生产能力,这标志着青海省单晶硅产业化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相关链接
· 国内最大多晶硅单条生产线在宜昌建成投产
·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多晶硅行业准入标准制定会议
· 国内最大的多晶硅单条生产线在湖北宜昌建成投产
· 将多晶硅列为产能过剩行业避免过度竞争实现节能减排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