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总局发出紧急通知:加强烟花爆竹市场监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0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9日电(记者 张晓松)春节即将到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将烟花爆竹市场监管作为节日市场监管的重要内容,努力营造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节日市场氛围。

    质检总局日前向工商总局通报的2009年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显示,中小型企业烟花爆竹产品仍存在较多质量问题,比较集中的是标志、引火线项目不符合要求。

    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将本次抽查中涉及的不合格产品作为市场专项检查和清查重点,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强化烟花爆竹市场监管力度;充分发挥12315行政执法体系作用,依法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涉及烟花爆竹的申诉举报。

    工商总局同时要求各地强化对农村集贸市场的检查和消费警示,防止假冒伪劣烟花爆竹等商品流入农村市场,确保节日消费安全。

 
 
 相关链接
· 工商总局公安部发布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警示
· 工商总局出台意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
· 工商总局商标局已核准61件世博会标志备案申请
· 工商总局:网络商品交易监管办法尚处于论证阶段
· 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机关统一规范系统标识
· 工商总局:我国已注册和初步审定地理标志771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