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五千余名环卫工人除夕夜清理爆竹皮79.69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记者 殷丽娟)爆竹声中辞旧岁,绚丽的烟花和清脆的鞭炮声迎来了虎年春节。从除夕夜到农历大年初一早晨,北京5000多名环卫工人,209台环卫作业车辆,共清运爆竹皮79.69吨,比2009年除夕夜多11.07吨。

    据了解,自“禁改限”以来,北京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热情逐年升温,尤其是2008年奥运会和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以后,北京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热情更是高涨。

    据北京市环卫集团作业部长张志强介绍,根据今年除夕夜风力较大的情况,北京环卫集团合理调配人员和车辆,加大重点道路和区域的清扫保洁力度,随时清理烟花爆竹残屑,防止了烟花爆竹残屑被风吹散污染环境。同时,环卫工人在清理烟花爆竹残屑过程中,对未燃放完毕的烟花爆竹及时扑灭,防止了火灾事故的发生。张志强说:“今年燃放的特点是烟花多爆竹少。”

    今年春节,北京市民的文明素质明显增强,基本上都是在指定地点和规定时间燃放,这对环卫工人集中清理烟花爆竹残屑提供了便利条件。

    为了梳妆打扮北京城,迎接虎年新黎明,5000多名环卫工人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工作岗位上度过了一个忙碌的除夕夜。

 
 
 相关链接
· 赵乐际慰问环卫工人和一线建设者 送上新春祝福
· 奉献世博 共享世博 上海黄浦区向环卫职工送门票
· 四川省委省政府决定安排1亿元资金购置环卫设备
· 北京环卫职工、市民清除积雪
· 一批环卫保洁新型设备将亮相并应用于上海世博会
· 新疆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环卫用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