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坚守岗位过春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4日   来源:新华社

    2月14日,在淮北湖集中心站站场上,铁路职工在铁轨上清除积雪。大年初一,皖北地区普降瑞雪。为确保电煤运输安全通畅,安徽淮北矿业集团铁运处迅速组织抢险突击队,对全线近500公里线路关键部位进行除雪、防冻作业,排查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的运输安全。新华社发(陈帮干 摄)

    2月14日大年初一凌晨,江西婺源县110千伏源头中心变电站的供电运行和“春节抢修保电小分队”工作人员在中控室值班。为应对即将到来的雨雪降温天气,确保全县人民春节期间的电力供应,江西省婺源县供电公司的许多职工放弃春节休假,坚守保电一线,让群众过上一个亮堂堂的春节。新华社发(王国红 摄)

    2月14日,建设者们在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眉山市彭山段一承载台工地施工。当日是农历正月初一,为保证四川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按时通车,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的众多建设者放弃春节假期,继续坚守岗位。新华社发(姚永亮 摄)

    2月14日,在南京炼油厂12号原油码头,中国长航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大庆454轮船员顶着风雪在甲板上进行卸油作业。当日是农历虎年正月初一,中国长航南京油运股份有限公司的众多船员放弃春节假期,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以实际行动确保水上“油路”的通畅。新华社发(王新 摄)

    2月14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在为一名孕妇做剖腹产手术。当日是农历大年初一,许多公共服务单位的员工依然坚守在工作一线,放弃自己的假期,为群众提供便利和服务。新华社发(孙中喆 摄)

    2月14日,安徽全椒县供电公司的抢修队员冒着风雪修复受损拉线。正月初一,安徽省全椒县大雪造成当地输电线路受损,界首市1380余户居民停电。安徽全椒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抢修队员冒着风雪赶赴现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抢修恢复了供电。新华社发(宋卫星 摄)

    2月14日,安徽省淮北供电公司的员工在变电站巡视电力设备。当日正值大年初一,安徽淮北迎来降雪天气,淮北供电公司运行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增加设备巡视次数,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新华社发(李斌 摄)

    2月14日,一对新人在济南市市中区婚姻登记处领到结婚证书。当日是农历大年初一,又是西方“情人节”,济南市民政部门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放弃节日休息,加班办理登记手续,帮许多新人圆了在这一天登记结婚的梦。新华社发(吕传泉 摄)

 
 
 相关链接
· 春节坚守岗位
· 除夕之夜访码头:坚守岗位为了大家过上一个好年
· 春节期间陕北3万石油工人坚守岗位保生产
· 节日坚守岗位
· 郭声琨看望并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 伊拉克发生恐怖袭击 中国外交官和记者坚守岗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