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武广高铁促进外省游客赴武汉东湖梅花节赏梅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武汉2月16日电(记者 刘佳婧)虽然虎年春节武汉从大年三十到年初三一直是雨雪霏霏,天气湿冷,但到东湖梅园赏梅的游客仍然络绎不绝,每天接待量都在6000人左右,其中半数是外省来的游客。

    宽大的防水帽檐,全防水运动鞋,还有照相机遮雨布……来自香港的摄影爱好者杜成岭专业的防雨雪装备吸引了不少游客的注意力,他说:“因为香港基本上不下雪,拍不到雪景,我专门购买了防雨雪的设备,专门坐高铁来武汉踏雪拍梅。”据悉,仅年初三一天梅园就接待香港游客300余名。

    据磨山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冯欣介绍,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在年前就针对广东游客推出了优惠政策,只需出示武广高铁车票和本人身份证即可享受票价7.5折的优惠。

    在梅园中,随处可见用粤语交谈的游客,前来赏梅的广东游客成为外地游客的主力。来自广州的吴敏一家3口摆出各种姿势在梅树下照相,她告诉记者,全家还没来过武汉,年前就计划坐武广高铁来玩。早早买好了票,年初二从广州乘动车到武汉,在车上看到东湖梅花节的宣传,专程来赏梅。

    她笑着说:“我们一家三口本来门票要花90元,没想到还有折扣,只花了68元,真是很开心,现在动车这么方便,广州到武汉只要三小时,长途游变成了短途游,以后可以常过来玩。”

 
 
 相关链接
· 武广高铁的车票基本售罄 广铁或将增开列车对数
· 武广高铁首个春运推出特色服务方便群众乘车
· 武广高铁加开高速动车缓解春运压力
· 湖南:火车站增设售票窗口 武广高铁添运力保障
· 武广高铁预售10天车票 列车始发和终到改为南站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