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截至2月16日18时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 邹伟)记者16日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获悉,截至16日18时,全国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月16日,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相关紧急通知要求,精心部署,科学安排,狠抓落实,全力确保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继续保持平稳。

    据各省区市交警总队报告,16日江南华南部分地区仍然有降雨天气,但相对于前两天,已经有所减弱。截至18时,除国道320线湖南省怀化市雪峰山路段因路面结冰实施交通管制外,全国其他干线高速公路、主要国道无封闭情况,未发生因恶劣天气造成的交通拥堵,江苏、浙江等省部分公路路面的积雪已经清除,交通流量仍然较小,道路通行通畅。未接报一次死亡5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表示,随着群众走亲访友、逛庙会等活动的增多,短途客运、自驾车出行流量开始出现上升的趋势,将指导各地在切实做好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的同时,及时调整警力和勤务部署,进一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严查酒后驾驶、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相关链接
· “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及春运交通安全工作启动
· 公安部多项措施确保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 公安部部署2010年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 中央气象台:雪后低温致道路结冰 需注意交通安全
· 重庆市交管部门确保“错时上下班”交通安全有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