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省乳制品工业已基本走出三聚氰胺带来的影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2月17日电(记者 张涛)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消息称,河北省乳制品工业已基本走出三聚氰胺带来的影响,市场强势扩容。2009年乳制品实现利润7.36亿元,扭转了上年全行业亏损1.59亿元的局面。

    2009年以来,河北奶牛养殖户信心不断增强,存栏达到161万头,去年产量为196万吨,居全国第3位。从去年下半年起,各地原料奶收购价格普遍上涨,由不足2元/公斤重新回到了平均3元/公斤。全行业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17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利税10.67亿元,同比增长14倍。

    河北省食品工业协会负责人指出,这个省乳制品行业回暖的同时,仍然存在两大问题:包括原奶在内的重要原材料成本居高不下,乳制品市场价格面临着上涨的压力,亟待调整产品结构化解成本压力;全省现有乳制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81家,但40多家企业处于停产半停产的非正常状态,产能不能充分释放,制约乳制品工业做大做强。

 
 
 相关链接
· 食品安全整顿办:问题乳制品绝大多数被召并销毁
· 陕西省公安部门公布渭南三聚氰胺超标乳制品案情
· 质检总局:主要品种乳制品均符三聚氰胺限量值规定
· 最新抽检乳制品均符合三聚氰胺临时管理限量规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