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监总局:重大和特别重大事故要在3小时内上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朱立毅)安监总局日前发出通报,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和处置工作,重大和特别重大事故信息,各级安监部门和煤监机构要在事故发生后3小时内逐级上报至安监总局。

    安监总局指出,要加强事故信息报告工作,全面提高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的时效性。各级安监部门和煤监机构必须设立生产安全事故信息调度值班机构,建立健全安全调度值班制度,严格实行24小时不间断岗位值班,确保及时接报和处置生产安全事故信息。

    重大和特别重大事故信息,各级安监部门和煤监机构接到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后,要在事故发生后3小时内逐级上报至安监总局。

    较大事故和较大涉险事故信息、煤矿一般事故信息,各级安监部门和煤监机构接到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信息报告后,要在事故发生后7小时内逐级上报至安监总局。事故具体情况一时难以核实清楚的,可先电话报告事故概况,随后及时报告文字材料。

    此外,要加强事故跟踪调度,及时续报事故抢救进展情况。重特大事故和社会影响重大的事故要每天早、晚各续报1次;较大事故和较大涉险事故要每天续报1次。续报工作直至事故抢救工作结束。必要时,安监部门和煤监机构可以越级上报事故情况。

 
 
 相关链接
· 安监总局粉尘危害监测治疗中心在北戴河开工建设
· 安监总局:安全生产治理行动专题座谈会在京召开
· 安监总局指出:当前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 安监总局:防范应对降雪可能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 安监总局:企业须申报接触职业危害因素人员情况
· 安监总局局长骆琳到天津市调研考察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