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2月18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8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邹伟)记者18日晚从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了解到,截至18日18时,全国没有发生严重交通堵塞,也未发生一次死亡5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据介绍,四川省虽然大部分地区以阴天为主,部分地区还有雨夹雪,但对道路交通未造成影响,全省高速公路及普通道路一切正常。另外,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安徽、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贵州、陕西等地高速公路和主干道路交通顺畅,没有发生滞留车辆情况。

    2月18日,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公安部保障道路安全畅通、确保人民群众平安过年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有针对性地加强对春节长假后期的道路交通管控,落实各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平稳。

    其中,辽宁省交警总队为加强对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领导,总队领导带队组成7个检查组,到各地开展督导,重点检查高速公路、国省公路、长途客运站勤务制度落实及路面秩序和交通安全宣传情况。

    广东省结合节后全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将面临的天气持续寒冷,道路结冰、起雾,民工流、学生流、探亲流短时间内叠加等情况,提前对节后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各地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强化重点地区、重点路段的道路交通管控,特别是要加强对长途客运车辆、县乡道路、高速公路的安全管理,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力度,全力做好恶劣天气情况下的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工作。

    江西省针对部分省际口车流量有所增加的情况,部署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按照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方案要求,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严把省际卡口,同时大力做好群众安全宣传服务工作。

 
 
 相关链接
· 交管局: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继续保持平稳
· 公安部:17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继续保持平稳
· 公安部:各地精心部署 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 截至2月16日18时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