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湖南五千铁路警察确保实名制车站春运秩序和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2月19日电(记者 陈黎明)节前春运看广东,节后春运看湖南。2月18日,湖南省内主要车站迎来春运首个客运高峰。据广铁集团长沙铁路公安处介绍,在湖南试行火车票实名制的16个车站,已有5000名铁路警察确保春运秩序和安全。

    据介绍,铁道部公安局自2月14日起,从广州、北京、沈阳、哈尔滨等9个公安局调集1000余名警力驰援湖南,维护实名制售票及进站上车秩序,并集中打击票贩子。此前长沙、衡阳、怀化三个铁路公安处已投入近3600名警力。

    实行实名制售票后,对旅客购票、进站验票验证候车等秩序维护增加了压力。记者在18日长沙火车站看到,车站已按广场售票区、进站验票验证区、制证区、候车区、出站区等划区设置,防止出现旅客对流、踩踏事故,保证客流有序流动。

    记者了解到,湖南地区每个实名制车站都有铁道部公安局的局领导蹲点。当地铁路警察全部实行24小时两班倒工作制。

 
 
 相关链接
· 铁路春运迎来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各站均无客流积压
· 湖南进入客运高峰 京广等主要干线运能已近极限
· 广东:18日旅客回程潮初现 短途客流增加明显
· 湖南省:铁路10项便民举措应对节后客流高峰
· 广东:外省返程客流高峰未到 省内短途客流大增
· 北京市提前启动春运期间外来农民工监测服务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