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华时评:人勤春早中国新年 虎虎生威幸福生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19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19日电(记者 张丽娜)小孩子们穿着虎头鞋还在嬉闹,烟花爆竹的味道还未散尽,冬奥会的喜讯还在陆续传来。春节7天长假就要结束了,人们又背起行囊,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回味今年的春节黄金周,虎虎生威的虎年春节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人们从天南海北汇聚一堂,共叙亲情友谊。一盘饺子里包着幸福和温馨,一杯佳酿里盛满对父母长辈的孝敬和感恩,与亲朋好友的几句“家长里短”,表达着相互间的关心和祝福。

    手机短信拜年仍像往年一样火爆,并带着更多虎年特色。“虎年行大运,国泰民安康,盛世显辉煌,重塑古汉唐,谱写新华章”……生龙活虎的“红段子”折射出国民积极乐观的心态,中国经济在国际金融危机中率先回升向好,即将开幕的上海世博会让中国人对未来更加充满自信。

    虎年春节黄金周消费势头继续保持旺盛。随着我国北方各地天气晴好,南方大部地区雨雪减弱,今年春节黄金周的旅游呈现南北两旺的局面。节日期间各大城市的商场、超市人头攒动,正月里亲朋聚会让饭店生意格外红火,即便是在内蒙古地区比较偏僻的城镇也是“一桌难求”。消费好兆头预示着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度正在加大,各地更应抓住节日消费升温的良机,巩固趋热的消费市场。

    人勤春早。春节期间,很多地方的领导干部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纾民困、解民忧,为今年更好地改善民生开了个好头。2010年,我国经济面临的外部形势依然严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任务繁重,老百姓生活中也有很多困难亟待解决。春节过后,各级领导干部应抓紧谋划下一步工作,在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民主决策、科学决策,把各项工作搞得生龙活虎再上新台阶,把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解决好,不辜负群众的期待。

    老虎是百兽之王,十二生肖中的老虎身上蕴藏的文化源远流长。无论是“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还是“云喷笔花腾虎豹,风翻墨浪走蛟龙”,数千年来,虎所代表的坚忍不拔、敢于拼搏的英雄气概始终深入人心。春节长假后,我们应当借着虎年的吉祥,焕发虎虎生气,创造出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相关链接
· 新华时评: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工作进入新阶段
· 新华时评:解决新生代农民工问题呼唤更多政策创新
· 新华时评:尊重生命的暖流能温暖群众融化冰雪
· 新华时评:改善医疗服务水平需要多元化办医院
· 新华时评:始终要把困难群众生活冷暖挂在心头
· 新华时评:采取应急措全力做好迎战冰雪灾害准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