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成都铁路警方破获首起网络倒卖实名制火车票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2月20日电(记者 江宏景)2月19日,成都铁路公安处“蓝盾”行动网络打票小分队根据有关线索,快速出击,成功破获一利用网络倒卖实名制火车票案件,抓获嫌疑人1名,查缴实名制车票38张、涉案手机2部。这是成都铁路警方破获的首起利用网络倒卖实名制火车票的案件。

    2月17日,成都铁路公安处网络打票民警在火车票网上发现了一留名“Lin先生”的人发布了两条涉及实名制火车票的信息,民警分析判断可能有人利用网络收集旅客身份信息订、取火车票后高价倒卖。经过连续三天的缜密侦查后,民警于2月19日下午快速出击,在成都市一网吧内将嫌疑人“Lin先生”抓获,现场查缴成都至上海、北京等地实名制火车票38张。

    经审查,嫌疑人杨某交代自己通过网络收集节后有出行打算旅客的身份信息后订票,然后再以每张加价50元倒卖给旅客。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相关链接
· 全国公安机关20天查获倒卖火车票案件5200余起
· 图表:全国公安机关查获倒卖火车票案件4080余起
· 广铁警方打掉首个规避实名制倒卖火车票犯罪团伙
· 京浙渝粤等地查破一批倒卖火车票及制贩假证案件
· 公安机关打击倒卖火车票行动已查获案件1100余起
· 全国公安机关扎实推进打击倒卖火车票专项治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