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海关统计显示上海口岸1月份进出口同比猛增三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2月20日电(吴宇、金懿)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1月份,上海口岸外贸进出口482.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猛增31.4%,连续第3个月实现同比增长。对东盟贸易快速增长成为最大亮点。

    1月份,上海口岸出口303.9亿美元,同比增长13%,环比下降8.9%;进口178.3亿美元,同比增长81.6%,环比下降16.1%。

    从贸易伙伴看,上海对三大经济体进出口增幅均低于总体平均水平,对东盟进出口大幅增长。1月份,上海口岸对欧盟、美国和日本分别进出口113.3亿美元、79.6亿美元和58.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0.6%、15%和19.6%。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正式建成后首月,上海口岸对东盟进出口47.2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62.2%,高出同期口岸平均水平约一倍。

    在上海口岸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复苏势头显著,部分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仍然下降。在上海口岸进口商品中,高新技术产品进口仍有增长空间,多数主要工业原材料进口价格快速回升。

    海关统计显示,随着去年下半年以来世界经济逐渐回暖,国际市场大宗产品价格也逐渐回升。1月份,在上海口岸进口的主要工业原材料中,未锻造的铜及铜材、成品油、未锻造的铝及铝材的进口平均价格分别为每吨7423美元、732美元和3988美元,分别创近16个月、近14个月和近12个月以来最高纪录。 

 
 
 相关链接
· 2009年上海民营企业进出口形势好转 同比增0.2%
· 最新统计显示:上海口岸6月进出口环比出现回升
· 上海关区半年进出口降23.7% 持续8个月同比下降
· 上海近半年来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增幅持续下滑
· 前11月广东江苏上海三地进出口总值占全国近六成
· 上海加强“两用商品”进出口管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