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枢纽春节货运异常繁忙 各项运行指标创新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2月20日电(吴植、刘敏)长江三峡通航管理局20日发布消息说,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三峡枢纽货运呈现出一派往年同期少有的繁忙景象,三峡船闸运行闸次数和货运量均创同期历史新高,而刚贯通的沪渝高速公路分流了大量进出川旅客,三峡枢纽客运量大幅减少。

    今年春节期间,繁忙的货运业务让很多航运企业放弃了休息。2月13日至19日18时,三峡船闸共运行105闸次,通过船舶498艘次,通过货物72万吨,分别比去年春节增长23.5%、25.1%、44%,均为历史新高。

    由于我国东西主干线沪渝高速公路全线贯通,长江上游与中下游之间的陆路高速交通瓶颈被打通,通过三峡船闸的客船和旅客大幅减少。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三峡船闸通过客船42艘、旅客6366人,而去年同期过闸客船为55艘次、旅客10055人次。今年春节翻坝转运的客船数为212艘次,旅客20901人次,仅为去年同期的55%。

    三峡蓄水后,川江航道运输成本降低,水路运输蓬勃发展,三峡枢纽已成为长江上连接我国中、东、西部的交通枢纽和重要物流集散地。

 
 
 相关链接
· 三峡船闸月度货运量首破700万吨 同比增长80%
· 三峡库区最大货运港区通过验收 评审合格率100%
· 图表:三峡船闸今年货运量已过5000万吨
· 三峡船闸今年货运量过5000万吨 创历史同期新高
· 三峡工程2007年过坝货运量达到6056.5万吨
· 三峡船闸双向通航使库区水路货运通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