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据监测:蔬果、肉类、禽蛋、水产品价格全面回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 王晓玲)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2月20日,农副产品价格整体降势更为明显,蔬菜、肉类、水果、水产品、禽蛋价格全部回落;食用油价格以降为主;成品粮、奶类价格基本稳定。

    监测的13种蔬菜价格继续全部下降,降幅多在1%以上,只有土豆价格微降0.3%,洋葱价格降幅不足0.1%。

    目前全国蔬菜平均价格已连续5天回落,而节日期间频受低温阴雨天气影响的广东省的菜价在近两日才出现下降。广东湛江的信息采集员表示,尽管这两天部分蔬菜价格略降,但由于天气导致本地菜上市量减少,市场上大部分蔬菜价格仍居高不下。

    中国气象局预计,未来几天全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广东省的降水也将减少、气温逐步回升。我们预计,未来几天全国蔬菜价格继续回落。

    肉类价格继续全部下降。猪后臀尖肉和猪五花肉价格分别微降0.5%和0.3%,每斤至10.50元和9.73元。牛腱肉、牛腩肉和羊后腿肉价格分别下降0.4%、0.5%和0.4%,每斤至18.55元、16.32元和19.19元。

    普通鲜鸡蛋、白条鸡价格分别微降0.2%、0.6%,每斤至4.05元、7.78元。

 
 
 相关链接
· 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显示:春节前夕猪肉上涨明显
· 行情监测:蔬菜、水产品、肉类价格连续三天回落
· 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1月份国内汽车价格以升为主
· 商务部监测:2月1—7日食用农产品价格小幅上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