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黄河山东段封河长度仅剩3.15公里 即将全线开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2月21日电(记者潘林青)受气温持续回升影响,截至2月21日8时,黄河山东段仅河口河段封河3处,长度为3.15公里,即将全线开河。

    山东省黄河防汛办公室监测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8时,黄河山东段仅河口河段封河3处,长度为3.15公里,封河河段冰厚8厘米-15厘米,未封河河段无淌凌现象。

    山东省气象台预计,22日至24日,山东鲁中山区和沿海地区最低气温将逐渐回升至5℃,其他地区10℃,较高的气温将有利于黄河山东段全线开河。

    2009年12月27日,黄河山东段在河口清八断面处出现本年度首次封河,2010年1月16日黄河山东段封河长度为255.37公里,达到入冬最大封河长度,也是2003年以来的最大封河长度。之后由于山东气温回升,黄河山东段封河长度逐渐缩短,开河长度逐渐增长。

    据介绍,黄河凌情之所以备受关注,是因为黄河凌灾曾经是黄河下游严重的自然灾害,历史上曾以决口频繁、难以防治而闻名。 

 
 
 相关链接
· 黄河山东段封河长度减至200公里 淌凌几乎消失
· 黄河宁夏段至1月29日累积封河长度已达100公里
· 黄河山东段封河长度增至238公里 最大冰厚35厘米
· 截至20日8时黄河山东段封河长度缩短至235公里
· 由于气温显著回升黄河山东段封河长度持续缩短
· 黄河山东段封河长度突破250公里 最大冰厚33厘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