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青岛市着手海冰融化后海水养殖防灾减灾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青岛2月21日电(记者 徐冰、张旭东)随着20日海冰冰情缓解至国家海洋局制定的海冰警报标准以下,青岛市海洋渔业主管部门目前正积极做好海冰融化后海水养殖防灾减灾工作。

    目前,青岛市海洋渔业主管部门下派技术人员,指导养殖户适当提高池塘水位,对结冰的滩涂池塘及时清除冰面积雪,冰层较厚打冰眼,补充水体溶氧,避免鱼类缺氧死亡。对养殖鱼类科学投喂,适当增加蛋白质营养,尽量减少容易造成鱼体损伤的拉网作业。

    根据科研部门作出的融冰后可能产生海洋病害的预测,青岛市海洋渔业主管部门积极做好病害监测防治工作,及时捞出死鱼并做无害化处理,避免死鱼污染水质,防止发生爆发性鱼病。及时将存塘商品鱼起捕出售,空塘晒池、清塘消毒,为春季放养做好准备。

    青岛市海洋渔业主管部门还积极组织水产科研和推广部门力量,深入基层开展防灾减灾技术服务工作。充分发挥产业技术体系专家组和各级水产技术推广队伍的作用,帮助广大渔民科学有效地应对极端灾害天气,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相关链接
· 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冰冰情已缓解至警报标准以下
· 渤海湾海冰外缘略有增加 黄海渤海海冰冰情缓解
· 海冰警报:辽东湾浮冰范围98海里 超过警报标准
· 辽东湾海冰外缘扩大 黄渤海海冰冰情呈缓解趋势
· 国家海洋局国家海洋预报台发布2月15日海冰警报
· 黄渤海海冰冰情缓解 辽东湾海冰外缘缩短13海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