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重庆将投放20万平方米公租房 申请不受户籍限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重庆2月22日电(记者 朱薇)记者近日从重庆市政府常务会上获悉,重庆将在年底前向社会投放20万平方米公共租赁房,解决不属于廉租住房保障对象,又暂时买不起房的中低收入人群和新就业人员等“夹心人群”的住房问题。此外,在重庆申请公租房不受户籍限制,农民工和外地来渝工作人员符合条件的均可申请。

    据了解,重庆市政府向社会投放的公租房建筑面积将控制在35至80平方米之间,其租金价格按建设成本利息+维护费计算,控制在市场租金的60%以内,同时公租房一律不得转让、出借、出租和改变住房结构或使用性质。重庆公租房的平均容积率为3.8,毗邻轻轨沿线出行方便,学校、医院、商业设施等公共配套也一应俱全。今年先期启动建设500万平方米,在年底前向社会投放20万平方米。

    目前,各大城市的保障性住房都局限于有当地户口的城市人口,并限定了很多附加条件,但在重庆申请公租房不受户籍限制。如无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3平方米的重庆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可以申请公租房;年满18周岁,具有租金支付能力的新就业大中专及职校学生、进城务工人员、区县以上政府引进的专业人才、外地来渝工作人员(含外籍人士),只要在重庆无住房、有稳定就业岗位和收入来源均可申请。

    据悉,为加强公租房的建设与管理,重庆还将设立住房保障局,并出台《重庆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

 
 
 相关链接
· 重庆:2010年底20万平方米公租房投放社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