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浙江部署粮食工作并出台一系列粮食生产扶持政策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2月22日电(记者 张道生)浙江省日前全面部署了今年的粮食生产工作,并出台一系列粮食生产扶持政策。

    从2010年开始,浙江省全面启动了省级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力争今年建成100万亩功能区,以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今年浙江省的早晚稻最低收购价在2009年的基础上将继续提高,具体标准以国家发布的稻谷最低收购价为基础,综合省物价局公布的种粮成本加合理收益的一定比例来确定。

    浙江省农业厅计财处处长楼洪志说,为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浙江省今年将继续稳定粮油种植大户直接补贴政策。对全年稻麦种植面积20亩以上的农户,省财政按实际种植面积给予每亩20元的补贴。继续对种植油菜面积5亩以上的农户,省财政按实际种植面积给予每亩20元的直接补贴。同时,稳定种粮大户水稻政策性保险。

    在新的一年,浙江省还进一步扩大农机购置补贴机具种类,加大对插秧机、烘干机等机具的推广力度。完善订单稻谷奖励政策,除继续对按订单交售省级储备早稻谷(订单水稻种子)的种粮农户给予奖励外,对制种基地农户交售订单种子的奖励范围,从早稻种子扩大到所有水稻种子。

    据初步测算,2010年浙江省的粮农来自种粮补贴的收入将继续保持稳中有增的趋势,仅享受省以上补贴资金每亩就可以得到200-290元。

 
 
 相关链接
· 中央一号文件:完善强化政策措施防粮食生产滑坡
· 浙江粮食生产2009年实现三增长 总产量逾789万吨
· 发展改革委就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规划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