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下拨春季农村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经费1.96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3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2月23日电(记者 叶健)山西省近日下拨2010年春季学期中央免费教科书专项资金1.96亿元,这个省362万名农村中小学生、3847名特殊教育在校生在今年春季学期可以继续获得免费提供的国家规定课程教科书。

    在下拨资金的同时,山西省财政厅要求各级财政、教育部门要加强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禁“先收后返”和收取教辅材料等任何费用;要及时组织教科书的政府采购、发放工作,确保课前有书,人手一册。另外,要根据《山西省国家课程免费教科书循环使用管理办法》的规定,进一步加强循环教科书的管理,做好循环教科书的登记、发放、回收、统计、消毒、保管、更新等工作。 

 
 
 相关链接
· 山西:12093万元补助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