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旱灾加剧 广东向云南倒送3.5亿千瓦时电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2月24日电(记者刘娟)60年一遇的严重旱情给云南带来的灾情仍持续加剧,南方电网公司利用南网大平台组织广东向云南倒送电3.5亿千瓦时电量支持抗旱,最大程度减少干旱给居民生活、春耕灌溉和人畜饮水等带来的影响,力保云南工农业经济平稳增长。

    据云南电网公司介绍,去冬今春的旱情导致来水偏枯,水电出力大幅下滑,云南电网统调水电厂发电出力不足正常出力的1/5,发电能力仅有多年平均的一半,全省缺电率一度超过30%。

    为此,南方电网从2月4日至2月8日将云南送广东电量逐步调减为零,日电量每天调减了500万千瓦时左右;从2月9日到2月20日,利用南网大平台组织广东向云南倒送电力180万千瓦,日均倒送电量3000万千瓦时左右。与年度分月计划相比,2月份南方电网累计调减云南外送电量10.6亿千瓦时,并向云南倒送电量3.5亿千瓦时,合计日均支援云南5035万千瓦时电量,帮助云南蓄水存煤,支持云南度过严重旱情。

 
 
 相关链接
· 国家防总启动Ⅱ级应急响应做好西南抗旱救灾工作
· 甘肃省受旱面积1450万亩 旱情致56万人饮水困难
· 广西凤山给旱灾乡村配发送水专用车
· 广西干旱灾区东兰县开始春耕
· 桂西北大石山区旱区百万干部群众抗旱救灾纪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