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能源大动脉"西气东输管道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 张艺 安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4日在京召开西气东输管道工程竣工验收会议,西气东输管道工程正式通过国家验收。截至2009年底,该天然气管道下游分输用户达124家,累计输送天然气659亿立方米。

    西气东输管道由中国石油承建,历经四年建设,构成了横贯我国西东的天然气供应网络,被誉为我国“能源大动脉”。该管道以新疆塔里木气田为主供气源,以长江三角洲及沿线地区为主要目标市场,西起新疆轮台县,途经甘肃、宁夏、安徽、江苏、上海等九个省、区、市,线路全长3835千米。

    西气东输管道于2004年12月投入商业运营,输送的天然气占近5年我国新增天然气消费量的50%以上,110多个城市、2亿多人口从中受益,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管道沿线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具有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
· 塔里木油田春节期间将为西气东输供气3.5亿立方
· 西气东输二线全面正式投运 中亚天然气3天内到京
· 西部大开发十周年:西气东输助东部经济率先发展
· 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工程建成投产并投入商业供气
· 塔里木油田力保西气东输天然气 日输气量创新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