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广州2009年户籍人口出生同比微降保持低生育水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2月24日电(记者 肖思思)2009年广州市户籍人口出生79092人,出生率下降0.01个千分点,保持了稳定的低生育水平。

    在24日召开的广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上,广州市副市长曹鉴燎介绍,2009年广州市户籍人口出生79092人,出生率为9.99‰,自然增长率为4.92‰;与上年同期相比,出生人数同比减少1092人,出生率下降0.01个千分点。

    曹鉴燎介绍,自2007年广州市率先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推行免费婚检以来,2009年度全市免费婚检率为30.56%,同比增加了5.78个百分点。截至2009年12月31日,广州市对黄埔区、番禺区、增城市及天河区目标人群筛查确诊先天性重症缺陷患胎110例,其中108例在知情同意下施行了终止妊娠补救措施。项目的实施已经达到设定的要求:重症地中海贫血的患婴出生率控制在万分之一以下;唐氏综合征的患婴出生率控制在万分之一以下;重症体表、内脏及骨骼患婴出生率控制在万分之20以下。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指出,2010年,人口计生部门将统筹协调各人口计生综合治理职能部门,将全市的各项普惠制度与对计生家庭的特惠制度结合起来。 

 
 
 相关链接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确定城镇居民生育保障试点市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妥善解决居民生育医疗费用
· 湖北09年人口计生工作完成 低生育水平继续稳定
· 宁夏全面实施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市级统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