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防部:中方要求美方谨言慎行避免损害两军关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快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25日表示,中方决定暂停中美两军计划内有关互访安排,这一立场没有变化。

   新华社快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25日表示,中方要求美方谨言慎行,避免对两国两军关系和两岸和平发展造成进一步损害。

    新华社快讯: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25日在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表示,将网络黑客行为与中国政府和军队扯在一起,是毫无根据、极不负责任的,是别有用心的炒作。

国防部决定暂停中美两军计划内的有关互访安排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黄雪平30日就美售台武器发表谈话。

    黄雪平说,1月30日,美国政府通知国会决定向台湾出售“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反导系统、“鱼鹰”级扫雷艇、“鱼叉”导弹、多功能信息分发系统等武器,总价值近64亿美元。美方的行径严重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特别是“八·一七”公报原则,严重违背了两国领导人就新时期中美关系达成的共识和《中美联合声明》的原则,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国的核心利益,势必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带来严重干扰,给中美合作大局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危害。中国军方对美方这种背信弃义、粗暴干涉中国内政、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利益的行径表示极大愤慨和坚决反对。中国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奉命召见美国驻华使馆国防武官,向美方提出严正抗议。  >>>详细

国防部就美国新一轮对台售武向美方提出严正抗议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 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钱利华少将30日奉命召见美国驻华使馆国防武官,就美国政府宣布售台“黑鹰”直升机、“爱国者-3”反导系统、“鱼鹰”级扫雷艇、“鱼叉”导弹、多功能信息分发系统等武器,向美方提出严正抗议。

    钱利华说,中方对美方向台湾出售近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台湾问题事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美售台武器严重违反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严重危害中国国家安全,损害中国统一大业,严重违背两国领导人就新时期中美关系达成的共识和《中美联合声明》的原则,势必给中美两国两军关系带来重大消极影响,到头来也将严重损害美国自身利益。  >>>详细

 
 
 相关链接
· 国防部就美国新一轮对台售武向美方提出严正抗议
· 国防部决定暂停中美两军计划内的有关互访安排
· 国防部:对美向台出售武器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009年中国军事外交有4大特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