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吉林将启动实施培育计划 重点打造56个产业集群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春2月25日电(记者褚晓亮)记者从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吉林将启动实施产业集群培育计划,重点培育56个区域特色突出、产业集聚明显、综合竞争能力强的产业集群。

    据了解,这56个产业集群分布在汽车、石化、农产品加工、装备制造、医药、冶金、建材、轻工纺织、林产品加工、新材料、新能源和电子信息等产业。通过着力培育这些支柱和优势行业内的产业集群,将为吉林省打造汽车及零部件制造业、玉米深加工产业、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光电子产业等十大产业基地提供条件。

    按照计划,56个产业集群计划在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75.9亿元,同比增长56.2%,完成工业总产值1053.5亿元,同比增长36.7%,新增工业企业299户。到2012年,56个产业集群的固定资产投资、工业总产值、利润将实现翻一番,工业企业户数达到近3000户。

    在现有产业规模和水平基础上,吉林省将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产业集群的技术创新、融资担保、市场营销、物流仓储、企业孵化、网络信息、质量检测、人才培训等产业公共服务体系,并加强产业集群的核心园区建设,形成产业集群的有力支点,吸引相关企业进入特色工业园区。  

 
 
 相关链接
· 吉林确保实现"全省连续30年无重大森林火灾"目标
· 吉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城镇化工作
· 吉林省完善空中运输网络促老工业基地经济发展
· 吉林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推进城镇化工作
· 吉林积极向环渤海经济圈拓展借港打造“出海口”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