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云南去冬今春扑灭森林火灾187起 投入人力超68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昆明2月25日电(陈正才)遭受旱灾较为严重的云南省,目前已组织68万多人投入森林防火,其中包括专业、半专业扑火队员和护林员等。截至20日已扑灭森林火灾187起。

    去年秋冬以来,云南省遭受严重旱灾,森林防火期提前1个月、森林高火险期提前2个多月,森林火灾一度呈爆发态势。

    记者从云南省林业厅了解到,从去年11月至今年2月20日,全省共处置火情529起,扑灭森林火灾187起,受害森林面积496公顷。面对异常严峻的旱灾形势,云南省在周密部署、强化宣传、严管火源、科学扑救的基础上,各级采取增加护林员、增设检查站、增建村委会和村民小组级的基层扑火队等措施,提高综合防控能力。

    目前全省森林防火已投入人力超过68万人,此外还投入车辆10892台次、飞机74架次,消耗各类扑救物资4.6万多件。

 
 
 相关链接
· 云南哈尼山乡旱情加重 大春生产告急
· 气象局:中东部气温渐回升 云南广西旱情牵人心
· 气象局:未来一周云南仍无明显降水旱情仍将发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