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四川超过85%灾区学校完成重建 软件提升成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2月25日电(吴晓颖、周茉)截至2010年春季学校开学前,四川省51个重灾县灾后重建学校完成率达到86.36%;除极少数学校外,地震灾区学生均已告别板房,进入永久性校舍学习。四川省学校灾后重建工作重点,正从校舍硬件建设向软件提升转变。

    这是记者25日从四川省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目前四川省已详细列出学校重建完工进度表,计划在2010年9月底基本完成学校恢复重建任务。到2010年年底,除少数因选址或工程量大难以完工的学校外,其余学校全部完工。

    随着地震灾区教育恢复重建工作的稳步推进,新落成的学校配备了先进的教学设施,学校硬件条件得到很大改善。提升学校软件建设,成为推动灾区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一环。

    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绍勇介绍说,灾区教育事业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将转移到提高灾区教育质量、促进内涵发展上来。四川省将从提升灾区师资和管理水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强师生心理健康教育这三个方面着手,加强灾区软件方面的建设。

    何绍勇说,四川省将推动建立重灾区教育对口支援长效机制,通过互派老师、校长等方式,将外省优质教育资源、先进教育理念和管理经验融入灾区。此外,还将推动灾区县特别是重灾县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缩小城乡教育发展差距。并将在对地震灾区学校师生心理辅导健康教育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推进灾区中小学师生健康教育工作计划,使灾区心理辅导与心理健康教育逐步科学化、制度化。 

 
 
 相关链接
·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一行视察四川灾后重建学校
· 四川要求采取措施确保09年基本完成灾区学校重建
· 北京以“首都标准”援建四川什邡地震灾区学校
· 四川2010年秋季普通高中学校将全部进入课程改革
· 四川藏区1万余名学生9月初将赴内地学校免费就读
· 福建援建四川彭州首批9所学校竣工并交付使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