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电网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力保全省城乡抗旱用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5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2月25日电(记者 刘文国)针对去年入冬以来贵州省遭遇的严重旱情,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千方百计确保贵州城乡居民抗旱用电。

    记者从中国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获悉,去年入冬以来,贵州大部分地区持续干旱少雨,初步统计,截至2月23日,这个省农作物受旱面积已超过400万亩,有153.3万人、75.6万头大牲畜发生临时饮水困难。

    据了解,旱情发生后,贵州电网公司各相关单位积极加强对抗旱保供电工作的组织领导,逐级成立了抗旱保供电工作小组,制定抗旱保供电的具体措施和抗旱救灾电网应急处理方案,以确保抗旱救灾期间调度指挥系统的畅通和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与此同时,针对当前贵州省电力供应比较紧张的情况,贵州电网公司还优化方式安排,提高发输变电设备利用效率,以优先保证抗旱电力供应,并要求各地对抗旱用电不得采取限电措施。

    另外,贵州电网公司还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相关手续,以满足各地抗旱用电需要。

    在旱情较为严重的毕节、六盘水等地,当地供电部门还采取“在自来水厂安装应急发电机,紧急组织一批应急柴油发电机备用”,“事故抢修车辆、物资及抢修人员24小时值班待命”等措施,以确保当地城乡居民抗旱用电。

 
 
 相关链接
· 贵州各地发生不同程度旱情 抗旱工作有序进行
· 贵州启动干旱灾害四级响应安排部署抗旱救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