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公安部:网络赌博呈现四大特点 将进行坚决打击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6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邹伟)日前,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顾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我国网络赌博呈现出蔓延迅速、涉及面广等四个特点,公安机关将加大力度,对网络赌博进行坚决的打击整治。

    顾坚说,当前我国网络赌博主要存在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蔓延迅速、涉及面广。据初步统计,目前面向我国大量发展会员的境内外赌博网站有2000个左右,从规模上看,有些网站的会员多达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从地域上看,全国各省区市不同程度地存在网络赌博活动,比较严重的有珠三角、长三角、广西和云南边境等。

    二是境外操控、境内渗透。当前,境内网络赌博活动主要还是受境外赌博团伙的操控。从公安机关掌握的情况看,几乎所有国际知名赌博集团,均开设有面向我国的中文赌博网站,有的还直接派人入境发展下线、代理。

    三是赌资巨大、危害严重。从去年全国公安机关侦破的网络赌博案件看,投注额超过十亿元的案件有近百起。据保守估计,每年我国因为网络赌博流失到境外的资金高达几百亿元。

    四是与其他犯罪相互交织,滋生诱发大量的违法犯罪。赌博犯罪历来与涉黑、涉恶、绑架、勒索等严重刑事犯罪、经济犯罪以及腐败现象相伴相随。

    顾坚介绍,为严厉打击网络赌博,公安部、中央宣传部等8部门从2010年2月至8月在全国组织开展集中整治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专项行动。截至2月20日,各地公安机关已侦破网络赌博刑事案件210起、抓获918人,侦破行政案件122起、查处351人。

 
 
 相关链接
· 公安部等八部委将联手整治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