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在菲律宾南部遭武装人员绑架的两名中国人获救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2月27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马尼拉2月26日电(记者 许林贵)菲律宾地方官员26日通报,在菲南部巴西兰岛遭武装人员绑架长达3个多月的两名中国公民当晚在军警营救行动中获救,目前这两人身体状况良好。

    巴西兰省副省长萨卡拉胡说,两名中国人于当地时间26日20时左右在巴西兰省一偏远村镇获救,绑匪在军警抵达前已逃走,双方未发生交火。

    菲南部警方负责人拉塔格说,人质安全获救是当地军警3个多月来联合行动不断给绑匪施压的结果,两名获救人质已于当晚被送往巴西兰省首府伊莎贝拉市医院,并将于27日接受警方调查。

    警方说,制造这起绑架案的武装人员身份目前尚未查清。

    这两位中国公民是受亲属邀请来菲律宾帮助照看家族生意的。去年11月9日,他们在巴西兰岛南部马鲁索镇的木材厂遭武装分子劫持。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地区活跃着多支反政府武装力量和一般犯罪集团,近年来绑架事件层出不穷。

 
 
 相关链接
· 全国人大常委会26日批准中国和菲律宾领事协定
· 中华人民共和国和菲律宾共和国领事协定提请审议
· 被菲律宾以"非法入境"抓扣最后3名中国渔民回国
· 菲律宾央行表示对人民币在菲业务前景表示乐观
· 菲律宾南部阿古桑省发生的绑架案不涉及中国公民
· 梁光烈会见来访的菲律宾武装部队总参谋长维克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