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北京电力部门3月1日起正式进入全国两会保电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张淼淼 曹瑾)3月1日零时起,北京电力公司正式进入全国“两会”保电阶段。全国“两会”供电保障各项工作已全部就绪。

    北京市电力公司1日发布以上信息。据北京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刘润生介绍,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北京地区最大负荷预计为1150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10.27%。

    据介绍,“两会”保电工作涉及重点保电客户共51户,110千伏以上变电站114座,110千伏以上线路2819公里,10千伏线路125路。刘润生表示,全国“两会”期间北京电网将停止一切计划检修工作及倒闸操作,实现电网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

    据了解,为确保全国“两会”供电保障万无一失,北京电力公司按照“早动手、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早检查”的原则,提前确定“两会”保电重点厂站和线路范围,编制完成“两会”重要客户供电方式图,组织城区、朝阳等6个供电公司对51户重要客户开展外电源排查;按照重点输变配电设备“零缺陷”的目标,开展了相关站线及路灯设施的特巡检查和重点设备的集中消除缺陷工作。

    目前,“两会”所有重点变电站的防护装置已100%投入运行,部分重点变电站的视频信号通过专用光缆通道上传至公司电网监控中心和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实现紧急情况下警企快速联动响应。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北京电力部门工作人员还将对保电重点线路、变电站、重点地区隧道及道路组织力量实行24小时看护,防止外力事故的发生。

    据悉,北京电力部门的全部应急发电车和UPS(不间断电源)车等特种车辆已集结待命,可满足同时应对多起应急供电任务的需要。  

 
 
 相关链接
· 北京3月1日启动全国两会安全保卫社会面等级防控
· 气象局:“两会”开幕期间北京没有明显降水过程
· 2010年参加北京两会的代表委员首度网络“问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