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南:截至09年底全省无公害农产品数量达1452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郑州3月1日电(记者 李钧德)记者从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获悉:截至2009年底,全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数量,分别比上年增长24.85%、12.63%、4.55%和150%。

    据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主任陈丛梅介绍,截至去年底,河南省经过权威部门认证的无公害农产品累计达1452个,产品总产量1551万吨;绿色食品330个,产品总产量86万吨;有机农产品46个,产品总产量2.3万吨;累计登记农产品地理标志10个,产品总产量338万吨。

    另据介绍,截至去年底,河南省经认定产地的环境监测面积已达2697万亩,约占全省耕地总面积的22.7%。这些产地都推行了标准化生产和全程质量安全控制措施,为有效控制产地环境污染、科学使用投入品和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链接
· 云南省推广农业标准化 无公害农产品达1700万亩
· 2010年全国就业“春风行动”25日在河南正式启动
· 河南供销社系统组织300万吨化肥服务春耕生产
· 河南:21类“涉农”中职专业免学费
· 河南:庚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于4月中旬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