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鄂尔多斯市成为内蒙古首个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城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呼和浩特3月1日电(任君)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日前被自治区人民政府列为全区首个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城市。

    鄂尔多斯市地处内蒙古中部,与晋陕宁三省区地域相连,境内资源富集,煤炭储量占全国的六分之一,还有国内目前最大的整装气田。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在切实转变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方面成效突出,构建了具有鄂尔多斯特色的循环经济发展模式。目前,全市拥有2个国家级工业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园区,6个自治区级工业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园区,数量居内蒙古首位。

    随着世界目前最大的乙炔法PVC生产线以及神华集团煤直接液化、伊泰集团煤间接液化等一大批化工项目的投产,鄂尔多斯市正在成为国家重要的循环煤化工基地,2009年4月,被科技部正式批准为国家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据了解,鄂尔多斯市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循环经济试点示范城市。

 
 
 相关链接
· 内蒙古乌海骆驼山煤矿发生透水事故44人被困井下
·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计划对50万农牧民进行科技培训
· 内蒙古全面展开农村牧区甲流疫苗接种工作
· 内蒙古展开农村牧区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 内蒙古开始受理国家资助出国留学申请
· 内蒙古4月起举办高校毕业生创业培训班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