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省农村信用社农村妇女创业贷款余额达46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1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3月1日电(记者邓卫华、罗博)记者从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获悉,截至2009年末,山东全省农村信用社农村妇女创业贷款余额达46亿元,通过给予信贷扶持、提供优惠政策等措施,累计帮助5.6万名农村妇女走上创业致富道路。

    有致富的愿望、发展的能力,就是缺乏资金——这个原因过去让许多农村妇女走不出贫困。为此,山东省妇联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于2007年启动了“信贷助推百万农村妇女创业行动”,帮助创业妇女解决生产中的资金困难。

    据介绍,为了让不同层次的妇女创业者都能享受优质的金融服务,山东省农信社根据农村妇女的资金实力、经营规模和效益、发展潜力以及信用程度不同,对贷款客户进行细分。对中、低收入的妇女创业者,提供5万元以内的“妇女创业小额贷款”;对具有一定资金实力和生产经营规模的妇女创业者提供不超过30万元的“妇女创业项目流动资金贷款”;对以妇女为主组建或管理、发展潜力大的“妇字号”农业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额度放宽到100万元。

    考虑到农村妇女创业的艰难,山东省农信社将进一步简化贷款程序,提高办贷效率,同时对创业妇女提供贷款担保、技术支持和产前产中产后优质服务的农业龙头企业,由县级妇联、农村信用社作出认定,对其贷款优先,贷款利率上浮幅度优惠20%以上。 

 
 
 相关链接
· 山东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 导致高速关闭航班延误
· 山东抢抓"建材下乡"机遇实施推广散装水泥政府令
· 粮棉大省山东投入200多亿元加大粮棉油收购储备
· 山东:用人单位不能将乙肝五项作为就业体检项目
· 山东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框架确定 潍坊东营为试点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