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09年我国淮河巢湖流域水质保持基本稳定并趋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合肥3月2日电(记者 蔡敏)记者从安徽省环保厅了解到,列入淮河、巢湖流域“十一五”水污染防治规划的项目完工调试率达七成。2009年淮河、巢湖流域水质保持基本稳定并趋好。

    安徽省环保厅厅长缪学刚介绍,截至2009年底,安徽省列入淮河、巢湖流域“十一五”水污染防治规划的153个项目,104个建成投运,5个调试运行,37个项目在建,项目完工调试率超过70%,累计完成投资81亿多元,占项目总投资74.25%。

    与此同时,安徽省继续开展淮河流域污染联防和巢湖蓝藻防控工作,各有关市按照COD、氨氮各削减20%的目标,制定了枯水期污染源限排倒逼方案,开展汛期水质加密监测、污染源巡查、工业企业等日常环境监管工作。在巢湖流域的南淝河、十五里河、派河、双桥河4条河流沿岸500米范围内,开展每月2次的例行巡查,对围垦种植、随意堆置垃圾、违法设置排污口及其他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整治。

    缪学刚说,通过各种措施,2009年,淮河、巢湖流域水质保持基本稳定,巢湖湖区与上年同期相比,水体由中度富营养好转为轻度富营养状态;淮河干流整体水质较上年有所好转,好于三类水质的断面比例由64%提高到82%,出境水质三类好于入境水质四类。

    不过,缪学刚也指出,淮河、巢湖流域部分水污染防治规划项目还需加快进度,一些水域水环境质量达不到国家要求,下一步治理任务仍然艰巨。 

 
 
 相关链接
· 安徽颁布"淮河巢湖流域水污染防治考核暂行办法"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