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访问苏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喀土穆3月4日电(记者 邵杰)中国政府达尔富尔问题特别代表刘贵今2月28日至3月4日访问苏丹,同苏丹总统巴希尔、负责达尔富尔事务的总统顾问萨拉赫丁、外交部次长萨迪克等高级官员举行会谈,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刘贵今在会谈中表示相信,苏丹有能力举行一次透明、公正的选举,并认为透明、公正的选举有助于巩固苏丹稳定。

    刘贵今强调,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苏丹和平进程,希望苏丹保持稳定。他赞赏并祝贺苏丹与乍得在实现关系正常化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苏丹政府和达尔富尔主要反政府组织“公正与平等运动”签署框架协议。他希望达尔富尔反政府组织各派别都参加和平进程,以便全面解决达尔富尔问题。

    刘贵今还对苏丹北南双方通过协商解决问题表示赞赏和支持,希望双方进一步通过协商解决在落实《全面和平协议》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以便继续推动该协议的落实。

    巴希尔总统对苏中关系的发展表示满意,指出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说,苏中关系已经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

    刘贵今还在2日访问了苏丹南部城市朱巴,同苏丹第一副总统兼南方自治政府主席基尔、南方自治政府内阁事务部长卢卡举行了会谈。

 
 
 相关链接
· 苏丹总统会见中国政府特别代表
· 外交部就苏丹政府与达尔富尔反对派停火协议答问
· 中国驻苏丹达尔富尔维和部队举行防卫演习
· 外交部就奥巴马将会见达赖、ICC起诉苏丹总统答问
· 文莱苏丹哈桑纳尔25日在斯里巴加湾市会见戴秉国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