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临汾“蓝盾行动”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04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3月4日电(记者 卫敏丽)元宵节刚过,铁路又遇返程客流高峰。记者日前在此间采访了解到,山西临汾铁路公安处及时启动“蓝盾行动”,严厉打击倒票违法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据介绍,春运期间,临汾铁路公安通过24小时收集网络倒票线索、群众举报和民警监控车站周边旅馆、长途汽车站等人员聚集的重点场所等手段,先后破获倒票案件12起,收缴2.3万余元,涉及热线车票102张。

    记者在现场看到,山西临汾铁路公安处领导带队进行客票调查,通过加强对售票大厅、站前广场,特别是缓冲地带、接合部及火车站周边的公交车站等旅客相对集中、易于倒票的场所等重点地段的控制,清理闲杂人员,挤压票贩子的活动空间。

    同时,他们组织专门力量在管内各站及列车上进行客票调查,要求车站值勤民警和列车值乘民警对旅客的调查必须达到100%,确保能够全程掌握和监控旅客的购票情况。对发现的高价票线索进行详细填写登记,制作询问笔录。根据旅客反馈的信息以及举报的线索进行调查走访,实施精确打击。

    据了解,为给旅客提供一个和谐、平安的乘车出行环境,临汾铁路公安处启动安全预案,积极采取措施为春运保驾护航。目前,已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名、网上逃犯19名,追缴赃款赃物折款1.5万余元。

    同时,深入开展爱民实践活动,为广大旅客排忧解难办实事。临汾车站派出所开展“用诚心换理解”主题活动,推出“接待旅客要文明用语、遇到问题要不烦不躁、出现矛盾要耐心化解”便民措施,使旅客切身感受到温暖。临汾乘警支队在北京西站至运城的K603/4次列车上,设立便民服务箱,为广大旅客提供贵重物品保管、旅客应急求助等便民服务,深受广大旅客欢迎。

 
 
 相关链接
· 成都铁路警方破获首起网络倒卖实名制火车票案件
· 山西编办主任会议召开 事业单位分类年底前完成
· 山西2009年主要作物机械化水平达47.1% 增长3.4%
· 山西将投入120亿元用于中小学校舍安全改造加固
· 山西“高职义务兵退役专升本”3月3日开始报名
· 像抓煤炭一样抓文化—山西强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